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幼儿园被曝孩子跪地用餐 老师称没有凳子(图)

仝存瑞

2015年05月0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郑州一幼儿园被曝孩子跪地用餐 老师称没有凳子

  孩子家长供图

郑州一幼儿园被曝孩子跪地用餐 老师称没有凳子

  孩子们在跪着吃早餐

郑州一幼儿园被曝孩子跪地用餐 老师称没有凳子

  事发幼儿园

  4月30日,郑州一幼儿园的家长们发现,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自家孩子在幼儿园吃饭的照片:不是坐在凳子上,而是围着桌子,跪在水泥地上。

  家长

  孩子在幼儿园跪着吃早饭

  朋友圈中流传的照片显示,餐桌旁围着数名孩子,孩子们跪在水泥地上吃饭。其中一张照片的右上角,是堆放的铁凳子。

  照片中的幼儿园叫小龙人艺术幼儿园,坐落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小关庄村。

  该园招收的学生,除了本村的,还有附近的宋庄、白庄、祥符刘等村的。

  “问孩子在幼儿园是怎么吃早饭的,她‘扑通’就跪在了地上,说是跪着吃的。”5月5日,该幼儿园孩子妮妮的妈妈黄女士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另一名家长附和道,她的儿子也是用行动来告诉妈妈他是怎样吃早饭的。

  河南商报记者问了照片中两个跪着吃饭的孩子,是谁让他们跪着吃饭的,为什么?

  一个孩子说不清楚,另一个孩子只是哭。

  一个家长说:“我曾问过孩子为啥不说,孩子说是老师不让给家长说。”

  家长们了解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早饭是在一个大食堂里吃的,要跪着吃,午饭则是在班内,不用跪着吃。

  疑问

  昨天下午,家长闫女士说,4月30日,一些家长就找了幼儿园,5月5日晚,张庄中心校的校长和工作人员带着幼儿园负责人的爱人也来找家长沟通。

  她说,中心校的意见是,园方在管理上有不当之处,他们已经督促幼儿园整改。

  一些家长说,虽然幼儿园方面向家长们道歉了,但家长的疑问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答——

  孩子跪着吃早饭有多久?

  闫女士说,园长的爱人5日晚给家长们说的是,孩子们就跪过一次。

  不过她称,其儿子在照片里出现两次,穿着不同的衣服,明显不是同一天的。

  数名家长表示,问了自己的孩子后,都是说一直跪着吃早饭。但这组照片的发布者却称,她曾是该幼儿园的一名老师,今年开学直到她4月中旬离职,在幼儿园吃早饭的孩子们都是跪着吃的。

  谁让孩子跪着吃早饭,为什么?

  照片发布者称,有两名老师负责照顾孩子们吃早饭,有时忙不过来,会找其他老师过去帮忙。

  为什么让孩子跪着吃早饭?

  她说:“因为没有凳子。”

  那么是谁让孩子跪着吃早饭?

  她说不清楚。

  是谁在照顾孩子吃早饭?

  幼儿园负责人李先生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针对有说法称是园长让孩子们跪着吃饭。 李先生说:“我会坏良心去让孩子跪着吃饭?搁咱自己的孩儿咱会这样做不?”

  被辞退老师故意让孩子跪地就餐并拍照?

  那么到底是谁让孩子们跪着吃早饭呢?

  幼儿园负责人李先生称,他怀疑就是发布孩子们跪着吃早饭照片的那个老师。

  该老师上班迟到多次,还在工作时间玩手机,被园方批评,曾被罚款200元。4月17日,园方将该老师辞退,他怀疑是这个老师故意引导着孩子跪着吃饭并拍下照片,以期报复陷害幼儿园。

  李先生说,他已经报警,正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

  事件发生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了调查组。

  昨天下午,该局调查此事的工作组向河南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张庄办事处小龙人艺术幼儿园“幼儿跪姿就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

  报告中称,“据园长反映, 因已辞职教师与园方发生矛盾,该教师在职期间引导孩子跪地就餐并拍照上传网络。经我局教育处会同中心校和学前教育主管调查证实确有此事,午饭期间由于全体幼儿在教室用餐,并有多名教师在场,未出现幼儿跪姿就餐现象。”

  前员工

  孩子跪着吃早饭

  是在上班期间拍的

  对于幼儿园负责人的怀疑,照片发布者对河南商报记者说:“他(园长)如果那样说我的话,明显说得不对。”

  她说,她离职并非是自己违反了幼儿园规定,而是有其他原因。

  孩子跪着吃早饭的照片是她在幼儿园上班期间拍的,而且不是同一天拍的。

  对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后引发的激烈反应,她说她刚开始也没想到。

  事情闹大后,她便删了朋友圈里的这条消息,也删了照片。

  进展

  当地派出所

  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5月5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园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均在有效期内。

  工作组给河南商报记者的情况通报称,他们已责令该幼儿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尽快落实相关设施设备,配备生活教师,生活教师到位前,幼儿每日早餐时段必须安排有一至两名教师在场;责令幼儿园园长亲自逐一向幼儿家长赔礼道歉,取得家长谅解;本周内幼儿园要分时段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日常安排和管理模式。

  张庄中心校相关工作人员说,出现这事儿,一方面是幼儿园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另外,他们也有管理不当之处。 “已经督促幼儿园整改,还安排人对其进行业务指导。”

  5月5日,幼儿园负责人李先生说,发生这事儿,幼儿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管是何人所为,幼儿园法人代表是我,一定给家长解释。”“有毛病咱去改正。”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张庄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河南商报记者 仝存瑞 文/图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