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尼泊尔地震致95万儿童失学 儿基会吁尽快采取措施

2015年05月08日09: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尼泊尔地震致95万儿童失学儿基会吁尽快采取措施

  图为尼泊尔儿童接种疫苗。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7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地区负责人辛格(Poonam Khetrapal Singh)7日在对尼泊尔地震灾区进行视察时指出,世卫组织正致力于向尼泊尔卫生系统提供支持,使民众得到挽救生命的基本卫生服务。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地代表侯祖米当天指出,地震造成95万名儿童无法上学,应该尽快采取措施,使他们能够早日返校。

  辛格在视察尼泊尔时与该国卫生人口部长等高级官员以及联合国系统代表举行了会谈。辛格指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是在雨季到来前做好准备,以防止疾病爆发。目前还有四个星期的时间在受影响的地区部署医疗设备并加强该国的水和卫生系统 。在世卫组织的支持下,目前尼泊尔疾病爆发早期应急系统已经到位,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以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支持。

  辛格指出,许多国家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通过捐资、提供医疗物品和部署紧急卫生人员向世卫组织提供支持,但还需要加强尼泊尔的疾病爆发监测和反应系统,向卫生系统的恢复工作提供支持,并重建卫生设施的复原力,使其在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够安全运作。

  自4月25日尼泊尔地震发生以来,世卫组织向尼泊尔划拨110万美元资金,用于开展紧急行动。在地震发生后数小时,东南亚地区卫生紧急基金拨款17.5万美元资金,以填补震后紧急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泊尔代表侯祖米(Tomoo Hozumi)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提供临时学习空间和修复被地震毁坏的学校建筑,尼泊尔近95万儿童将无法返回学校学习,而长时间中断教育可能对儿童的发展和未来前景造成影响。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