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母亲节来临之际女子监狱迎来“爱心人士”

李辉

2015年05月11日08: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白鸽啊白鸽,带上我的思念,请你帮我送给远方的妈妈,如果她孤独寂寞,请你陪她说说话……”5月8日,一首由服刑人员自己创作的歌曲《远方的妈妈》让来宁夏女监参与帮教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感动落泪。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宁夏女子监狱邀请93个机关单位、社会企业、爱心帮教团体以及53名服刑人员家属到监区参加帮教活动。

  出监前,爱心妈妈赶来看他

  伟伟(化名)因盗窃罪被判6年,入狱时才14岁,再有一个多月他就要迎来20岁生日,“还有两天出监,正好是母亲节,马书记提前给我送来了衣服和鞋子。”伟伟所说的马书记是国网宁东供电公司营销部的书记马琳,在他心里,马琳就像自己的亲妈妈。

  据了解,自2012年4月起,在监狱的多方协调和帮助下,马琳和她所在的国网宁东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同事们对伟伟进行帮教,并承担其每月的生活费,还时不时到监区探视,“我们也是在慢慢的了解沟通中打开他的心扉,这一年多来能感觉到他的变化,懂事许多。”马琳说,伟伟家在甘肃,父母都不在世,对于他出监后需面临的一些问题,难免会有一些担忧。该监狱第五监区的郭警官称,有了爱心人士的帮教,伟伟(化名)也渐渐从孤僻的性格中走了出来,希望出监后他能好好生活。

  妈妈不见了,帮教团体让爱延续

  新锐(化名)是一名未成年在押人员,现年16岁。因犯抢劫罪被判刑5年3个月。新锐4个多月时,父亲就去世了,而他1岁多时,母亲也改嫁了,他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截至目前,仍没有新锐妈妈的消息。

  宁夏铁血精英户外群的成员们在得知该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参与到对新锐的帮教中。“孩子对妈妈的概念很模糊,每次谈到妈妈,他都不说话,我们心里也挺难受。”该户外群的一名成员称,希望在他们的帮扶下,新锐能渐渐阳光起来。该爱心帮教团体成员姜孝珠告诉记者,他得知新锐的情况后,就与团队成员到监区对其进行探视,除了每月的生活资助外,他们还希望能帮助新锐找到妈妈,给新锐一个家。

  姜孝珠说,帮扶并不能代替他妈妈的爱和位置,如果从长远考虑,还是得考虑孩子出去之后的问题。随后,他会跟自愿参与帮教的成员一起通过各种渠道来帮助新锐找到母亲。(记者 李辉)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