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图片报道
人民网>>公益>>正文

癌症汉子为前妻征婚 真情圆伊“婚纱梦”

陈燕

2015年05月11日08:5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前妻在帮李峰辉打理店面。 陈燕 摄

  夫妻年轻时的合影。 陈燕 翻拍 摄

  中新网北海5月9日电 题:癌症汉子为前妻征婚 望圆其婚纱梦

  作者 陈燕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名男子在知道自己罹患癌症后,坚决与妻子离婚,并通过当地媒体为前妻征婚,希望可以帮助前妻圆一个“婚纱梦”。

  这名男子是山东人,名叫李峰辉,今年38岁。5月8日晚,记者初见李峰辉时,他穿戴整齐,一脸灿烂,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如果不是看见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完全看不出他是一名身患右大腿滑膜肉瘤的病人。

  说起自己的病情,李峰辉总是轻描淡写,但是回忆到与前妻郭清(化名)的点点滴滴时,眼前这名成熟的男子却露出孩童般的笑声。

  1998年12月,21岁的李峰辉在西安当兵时,与远在广西南宁读大学的郭清成为笔友。几个月的书信往来后,两个羞涩的年轻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郭清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广西合浦当了一名教师。期间,两人只能靠书信和电话维持感情。一有假期,两人就在西安和合浦两地穿梭往来。

  2001年1月,李峰辉与郭清在合浦登记结婚,但他们没有举办婚礼,因为李峰辉说自己给不起妻子一个像样的婚礼。

  “她虽然不说,但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她很想穿一次婚纱,那么简单的愿望我却满足不了她。”说到此处,李峰辉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结婚后,李峰辉选择中途退役,只身一人来到广西合浦,为与郭清的家庭梦而奋斗。

  为了挣钱,李峰辉卖过桶装矿泉水和凉茶,做过保安,搭过客。刚开始生活很困难,2002年到2003年间,他们一共搬过9次家,年轻时写的几百封信件也在搬家时弄丢了。这成为李峰辉夫妻俩的一件憾事。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