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观察评论
人民网>>公益>>正文

科学防灾减灾 人人都是主人(快评)

文跃

2015年05月12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越来越清晰的事实证明,防灾减灾技能应成为一个人的必备技能,科学防灾减灾更有必要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社会建设与防灾减灾密不可分。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应该大力强化社区参与,关注脆弱群体,强化各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科技在减灾领域的发展,这些具体工作的推进和实施,对国家和地方的社会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政府作用对防灾减灾非常重要。社会应急体系的高效运转是防灾减灾的主力,应创造良好的环境,为社会组织和广大民众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便利,以形成综合防灾减灾的合力。应加大对综合防灾减灾的各项投入,强化政府的公信力、透明度和亲和力。

  设立“防灾减灾日”,其目的就是要让它实实在在地动起来,让防灾减灾意识“警钟长鸣”。要大规模宣传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努力降低灾害损失。未雨绸缪,科学减灾,依法应对,这是灾害带给我们的启示,也是我们战胜灾害的法宝。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