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we+”计划

促教育创新助教育梦想

2015年05月19日16:14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初梓瑞)今日,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we+”计划,鼓励有教育梦想的人用创新的方式解决社会教育问题,重点扶持关注儿童及青少年成长及致力于改善落后地区弱势群体教育状况的教育创新项目。作为国内教育行业首个扶持教育创新项目的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的优势是为申请方提供教育领域更垂直、专业、深度的扶持。

    现阶段,越来越多的教育创新项目都存在缺乏资金来源、项目运营能力弱、无法完成自我造血之痛。由于缺乏专业的运作人才,项目面临管理能力缺失,对社会的贡献价值也难以量化,影响了新资金与人才的注入。而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表示:“we+”计划正是基于他们的真实需求而出现。

    “we+”计划除了为项目提供灵活的“种子资金”支持以外,重点是依托好未来(出资方)在教育领域11年来所累积的教育资源与经验,为项目提供具有附加值的支持体系,如教育资源协调、专业化管理、技术支持以及个性化的定制培训,逐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达到促进项目专业能力、运营水平的提升,成长为可持续化发展的高效率组织。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剑雄表示:“we+”计划不一样的地方是尝试通过市场化模式提升公益项目管理和运营水平,用市场化模式解决传统慈善领域的问题。”不难发现,好未来的公益模式正在悄然变化,把商业资金与资源作为重要的工具,通过“we+”计划撬动教育与公益行业的发展,这更像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we+”计划将联合全社会力量,鼓励教育创新、支持多元化教育发展并为未来的“教育创新家”们蓄力助航。最终实现凝聚社会之力促进教育公平、运用市场化与公益结合的模式推动教育创新的目标,让更多的人平等的享受教育资源。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