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女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联手救人(图)

王健

2015年05月20日09: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联手救人(图)

  本报讯 5月15日下午4点半左右,965路司机李巨勇跟往常一样,从宁波火站开车至九龙湖,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车上挤得水泄不通。

  当车开到宁慈公路站时,突然,身后传来“扑通”一声。

  李师傅原以为是乘客的行李掉了,不料却传来一声大喊,“司机,快停车,有人出事了。”

  李师傅一听,立即转头,只见一位女乘客正扶着一名女子。

  见此情形,李师傅立即打开双闪灯将车停靠在路边,并让乘客帮忙拨打120。

  停稳了车,李师傅起身冲过去,只见晕倒的女乘客全身发抖,脸色煞白。

  车厢内有乘客赶紧支招,有的说“赶紧掐人中”,有的则来到晕倒乘客身边,看看她身上有没有随身药品,还有的乘客不停递水。

  李师傅一边忙着给晕倒乘客掐人中,一边掏出风油精涂擦在晕倒乘客的太阳穴上,试图让她醒过来。

  过了几分钟,女子慢慢睁开眼,看到她苏醒过来,一车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女子苏醒之后,李师傅试着去沟通,但发现她呼吸有点困难,不能讲话。

  “还是先送医院吧。”为了争取抢救时间,李师傅想先送乘客去医院。

  “不行啊,急救车已经过来了,现在在半路,离市区远,又正值下班高峰,你公交车开过去,恐怕还没急救车来的快。”听到乘客的建议,李师傅也考虑到如果贸然再折回市区,恐怕会更耽误时间。

  于是,他马上向车上乘客征询意见,并跟公司领导说明了情况, 60多名乘客纷纷表示救人要紧。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司机和乘客们一起将女子抬上急救车后,公交车才恢复营运。

  本报通讯员 董美巧

  本报记者 王健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