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马路菜场成顽疾 摊贩天天和城管“躲猫猫”

2015年05月20日09: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路菜场成顽疾 摊贩天天和城管“躲猫猫”

  本报讯 刚过清晨5点,海曙区联丰菜市场周边,摊贩们就早已铺上摊位,吆喝起自个儿的生意,忙得不可开交。

  尤其是与菜场一条大马路之隔的人行道上,钱江晚报记者看到,虽说这个时间点天才蒙蒙亮,但一条长达四五百米的“马路菜场”俨然已具规模,卖蔬果生鲜以及鞋子、坐垫等日用品的都有。

  起早的居民也纷纷前来挑选货品,渐渐地,人行道上人越挤越多,而且叫卖声、议价声此起彼伏。

  到了5点30分左右,海曙区城管局联合公安组成联合执法组,出现在联丰菜场一带,只见摊贩们铺盖一卷,搬上三轮,火速离开。

  事实上,马路菜场的出现早已不是一天两天,不少商贩仗着自己的菜比旁边菜场卖得便宜,因此长期设摊还揽得不少生意。

  白云中队副中队长庄梁告诉记者,联丰菜场这一块的马路菜场一直是白云区域的顽疾,天热起来了,早上4点半就开始有无证摊贩出现,一摆就是三四个小时。

  “天天在管,月月在治,可马路菜场就是屡禁不止。” 有执法人员也坦言,“因为背后并无相关法律支撑,执法部门在日常管理中只能进行口头制止、罚款或者取缔。所以这些商贩每天就是和执法人员’躲猫猫’。”

  然而,面对这些马路摊贩,市民们的态度也一直都是褒贬参半。虽然价格便宜,但为此产生的噪声扰民、卫生状况差等问题也让附近的市民们抱怨不断。

  有路过的居民坦言:“我就住这楼上,每天都是被楼下的叫卖声给吵醒的。可一对比菜价,确实又比菜场超市都便宜。所以马路菜场或去或留,我也很纠结。”

  昨天,海曙城管部门表示,城管部门已经启动夏季市容秩序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对象包括马路市场在内的各类无证流动摊点,以及各类非法占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