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5·20”婚登人数超情人节

昨天全市5158对新人登记结婚

陈荞

2015年05月21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是“5·20”,谐音“我爱你”,这也因此被新人们视作一个大好的日子,各婚登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共有5158对新人登记结婚,大大超过今年“2·14”情人节的登记数量。

  昨天早上5点多,海淀婚姻登记大厅门口就已经有新人排队等候。海淀婚登处也因此将上班时间从平时的9点,提前到7点。

  一位准新娘表示,她和男友5点不到就起床,就是为了早点登记,“5·20本身就是个好日子,而且我们的生日加在一起刚好是5·20,所以就特意选在这天来登记结婚。”

  记者从海淀婚登处获悉,仅仅昨天上午,前来登记的新人就已经有600多对,而平时海淀全天的登记量一般在二三百左右。海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出现新人领不到证的情况,“只要新人来,我们会保证让所有新人都能在当天领到结婚证。”

  市民政局婚登处介绍,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全市共有515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而今年的“2·14”情人节,仅有3400多对新人领证。

  不过,记者了解到,尽管昨天领证的新人众多,但也有226对夫妻选择在昨天离婚。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