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飘动在康复中心的“红丝带”

《民生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影视中心主任 佘萍(摄影:李世琦)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初梓瑞)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北京鼎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启蕊康复中心、北京心连心合唱团协办的“阳光六一 放飞梦想”《民生中国》大型公益活动今日在北京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举行。

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刘显微(摄影:李世琦)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影视中心主任佘萍、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显威、北京鼎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甡甡、北京启蕊康复中心理事长杨庆仁出席并做了讲话。

    在这次活动中,北京心连心合唱团的演员带给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节目,这些节目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传递出公益正能量。由启蕊康复中心师生、演员合作的节目《幸福拍手歌》,引得台下观众随声附唱,场内气氛热烈,也将活动推向高潮。除了精彩的节目外,启蕊康复中心“皂工坊”工艺组的孩子们同与会嘉宾、爱心人士、记者一起制作颇具设计感的手工肥皂制品。经过专业培训的孩子们以娴熟的技艺赢得阵阵称赞。此外,主办方还为北京启蕊康复中心的100余名师生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摄影:李世琦)

    作为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影视中心主任佘萍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传递一种声音,媒体人不仅能‘妙手著文章’,还可以用‘铁肩担道义’的精神亲自参与做慈善。”而谈及这次活动的意义,佘萍说,此次活动是《民生中国》栏目,圆“中国梦”,献“关爱心”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圆“中国梦”,献“关爱心”系列活动首站,已于年初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启。在为期十几天的爱心活动中,“圆梦”团队走访青海贫困山区的贫困老人、贫困学生及边防战士,为他们送去棉被、棉衣、手套、铅笔、书包、体育用品等数百件捐助物资。佘萍说,未来“圆梦团队”还将以活动的形式送出更多的温暖。

    “公益如何做到常态化与可持续是每个投身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要做的必修课”。作为活动的另一个主要组织者,北京鼎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马甡甡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他希冀通过这次活动动员社会团体、企业及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将这份事业进行到底。

    据悉,北京启蕊康复中心成立于2007年11月,专门接收0-35周岁各类发展障碍人士进行康复治疗、特殊教育、融合教育、职业教育、生活护理及托养服务的民办非企业机构,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启蕊康复中心是国内首家集医疗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和托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是北京市残联指定的定点康复、救助服务机构,已连续四年被评为A级企业。在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的关怀下于2010年12月率先成立了北京市第一家民营残疾人服务机构党支部。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