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闲置玩具图书助打工子弟

2015年05月25日16:57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史雅乔)日前,北京易孚泽公益玩具图书馆(以下简称“易孚泽”)携手北京爱众慈孝家园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爱众慈孝家园”)成功发起了“为贫困儿童献爱心,过快乐儿童节”闲置玩具图书募捐活动,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募集爱心玩具和图书。

在爱心玩具和图书的接收仪式上,在多位爱心人士的见证下,爱心玩具和图书顺利交接到易孚泽。这些承载着厚重爱心的玩具和图书,将会通过易孚泽的公益大蓬于28日传送到打工子弟学校,以公益玩具图书角的形式,让这些玩具和图书再次发挥它们的作用。

此次公益募集活动由“爱众慈孝家园”牵头发起,分别在东城区的福祥社区、交东社区、十字坡社区、新中街社区以及丰台区的西马场北里社区进行了募集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极大支持,五个社区共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募集到各类玩具和图书计万余件。新中街社区年近八旬的王国珍阿姨一早就把百余本的玩具、图书和文具送到了募集点,还有很多的老人顶着狂风和酷暑坚持值守在回收点。

王阿姨们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极大地感染着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极大地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带动和影响了周围人们加入爱心行动中,播撒爱心,收获爱心。

易孚泽为本次活动新购置了电子琴、体育用品、图书、智能玩具。

据了解,北京易孚泽公益玩具图书馆成立于2014年3月,致力为社会热心人士的公益资源和社会之间提供直接,透明,高效的接口服务,坚持公益初心和透明流程,以服务儿童与家庭为责任,为儿童提供免费的玩具图书借阅和游乐服务,同时还积极推广公益玩具图书馆进入打工子弟学校,进入社区,进入福利院,为社会正能量有机循环贡献力量。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