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金彭电动三轮车携手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2015年05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初梓瑞)28日下午,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全媒体公益伙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举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栏目制片人谢青、爱心企业代表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参加了发布会。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自2013年开始,央视“寻找最美系列”再出发,又正式启动了一档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旨在通过寻找新时期的“孝心”好少年,彰显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现代文化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两届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推荐报名候选人1400余人,在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和少儿频道对逾百位“孝心少年”的事迹进行了持续性报道,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凝聚起了全社会的爱心和力量。“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也由此成为央视寻找“最美”系列最具品牌价值的活动之一。

    两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在对孝心少年进行精神鼓励的同时,通过公益伙伴爱心基金和广泛的社会人群捐助的方式,切实帮助孝心少年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继自然堂、隆力奇、美的等知名企业之后,中国电动车行业领导者金彭成为新一季《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全媒体公益伙伴,将和央视一道,面向全国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寻找、发掘并宣传新时期“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并为获奖少年及其家人提供爱心善款和公益基金。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鹿守光表示:自己看过前两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内心深受触动。最美孝心少年们,用行动践行了什么是承担责任,用爱撑起了家庭,用善良的孝行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少年强则国强”,从这些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实现“中国梦”的希望。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将继续秉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放飞“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宗旨,与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相关单位一起,进一步挖掘人物事迹、开辟传播渠道,展开宣传推介,形成合力,力求发现更多、更具代表性、更为感人至深的“孝心少年”。同时,将首次邀请百姓关注度高、民生特征鲜明、影响力强的多家地方电视台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之后,将展开征集推介、评选和颁奖播出等各环节。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航天英雄”杨利伟、知名学者张颐武、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多个步骤展开推选。知名主持人董浩、刘纯燕、李修平、白岩松、郎永淳、欧阳夏丹仍然担任本届活动的形象大使。九月中旬将在央视总部2000平米演播室录制颁奖典礼,并于十月上旬在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播出颁奖典礼。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