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我国首例输入性MERS患者 精神状态好转

2015年06月03日08:0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例输入性MERS患者 精神状态好转

  我国首例输入性MERS患者

  精神状态好转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日通报,我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2日精神状态好转,仍有发热,体温38.2摄氏度,胸片显示双下肺仍有渗出,生命体征相对稳定。专家会诊认为,患者病情进展程度趋缓,病情谨慎乐观。

  通报称,钟南山院士率广东省医疗救治和传染病防控专家组专家与国家专家组专家一道赴惠州中心人民医院对病人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联合会诊,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和感控工作培训。

  广东省将继续加强密切接触者的搜寻和隔离观察,2日新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人,其中1名为香港新通报的同航班乘客,1名为永东巴士乘客。截至目前,广东省应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共78人,已追踪到69人,全部采取集中方式隔离观察,暂无人出现不适。同时,经粤港两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与患者同航班(OZ723)的29名密切接触者旅客全部找到并已实行隔离观察。目前尚有乘坐永东巴士的9名乘客没有取得联系。

  韩国保健福祉部2日通报说,韩国已有两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新增6例该病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25人。在韩境内已发现疑似第二代人传人病例。

  新出现的疑似第二代人传人病例和死亡患者加重了韩国民众对MERS的担忧,有韩国舆论强烈质疑韩政府部门的疫情处置能力。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副总理崔炅焕2日承认,韩国保健福祉部在MERS流入韩国初期的对应和管理措施不力,引发了公众对政府部门防疫能力的信任危机。他强调,政府要动员一切力量消除国民的不安和担忧情绪。目前,韩国已对682名与MERS患者有过接触的人进行强制隔离。

  自2012年首次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以来,世界各国共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1100多个病例,其中包括至少420多个相关死亡病例,其中绝大多数出现在沙特阿拉伯境内。

  另据沙特卫生部1日通报,该国首都利雅得某医院收治的一名41岁外籍人士死于中东呼吸综合征,另有两名沙特东部居民被确诊为该病新增患者。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