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潜水员官东父亲:希望儿子多救些人自己也平安

2015年06月04日09:0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潜水员官东父亲:希望儿子多救些人自己也平安

  讲述>>>

  在长江沉船救援现场,180多名潜水员不间断作业,搜寻生的希望。前日,安徽籍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先后参与救起65岁的老人朱红美和21岁的船员陈书涵。

  官东长得很帅气,很多网友称赞他是“男神”。儿子因为救人“出了名”,官东父亲、52岁的安徽省宁国城管局下属环卫公司员工官昌元的期望却很简单,“希望儿子多救一些人,自己也要平安”。

  官昌元说,之前不知道儿子在沉船现场。“我是7点看新闻联播看到的,看到是我的儿子,心里很激动、很骄傲,也有一点担心。看到儿子救人浮出水面的时候,鼻子里在流血,心里感到很担心”。

  官昌元说,儿子的大伯、二伯、大哥都在部队,从小就生活在军人环境里,儿子很小的时候就有军人情结。

  很多亲戚、朋友、同事打来电话,称赞官东,说他为家乡争了光,官昌元一遍遍说着,这是儿子应该做的,“军人在和平年代就应该在灾难里挺身而出”。官昌元却一直没能跟儿子通上话。直到清晨时分,官东才在家人的微信群里报了个平安,只有4个字,“一切安好”。

  官昌元给儿子回复:“儿子你很棒,我为你骄傲,但有一个前提,一定要注意安全,你安全了,才能救更多的人。”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