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公益微电影《等你一声妈》在京举行开机仪式

2015年06月12日17:01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初梓瑞)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影视中心与北京格林记意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民生中国》公益系列微电影之《等你一声妈》今日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

    该片是以婆媳关系为题材的家庭伦理剧。以命运多舛、极具包容性的婆婆王爱香与儿媳刘美娟之间的故事为主线,融合黄昏恋、空巢老人等多种元素于一体,在逐层叙述婆媳之间矛盾、冲突的同时,将细腻生活化、感人入胜的情节有机结合。最终,王爱香的真诚与坚持击中儿媳内心最柔软的角落,保守的刘美娟转变思想并给予婆婆理解和尊重。

    这些源于生活、浓缩于生活的矛盾冲突不断的婆媳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闲暇时间的娱乐与放松,更多的是带给我们关于家庭关系的思考。该片导演施涛评价说:“无论我们在自己的生活中是何种角色,都可以在这些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切身感觉到剧中人物的悲喜怒愤,从而反思自己,与家人达到更好的理解与沟通。”在谈及拍摄公益系列微电影的意义时,施涛认为公益性首先在于,它传达的感情观众是否“够得着”。其次是观众在获取心里安慰的同时,是否有可能得到现实问题的解决之道。

    作为《民生中国》公益系列微电影的主要拍摄单位之一,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影视中心主任佘萍说,婆媳关系是中国家庭内部人际关系中一个传统的难题,永恒的话题。但不管矛盾冲突如何的激烈,电影的结尾基本以婆媳双方互相理解关爱,家庭最终和睦为终。“这符合婆媳所期望的、家庭和睦的目标,也与我们所宣扬和倡导的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与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一致。”

    据悉,该片将在7月前在全国主流网站上映。另外,由施涛创作的公益微电影《开包子铺的爸爸》在全国主流网站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该片已入选“第五届北京国家电影节”微电影单片展映单元。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