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连日暴雨袭广西致逾34万人受灾

钟建珊 黄光曦

2015年06月14日21: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广西柳州市突降暴雨,城区积水严重,多条路段交通一度瘫痪。在积水深达150厘米的柳州市广雅铁路立交桥底,多辆小轿车被淹没在水中央,只露出一小块车顶,道路两端停满了滞留的车辆。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6月13日,广西柳州市突降暴雨,城区积水严重,多条路段交通一度瘫痪。在积水深达150厘米的柳州市广雅铁路立交桥底,多辆小轿车被淹没在水中央,只露出一小块车顶,道路两端停满了滞留的车辆。

  中新社南宁6月14日电 (钟建珊 黄光曦)6月以来,广西接连遭受多轮强降雨侵袭,多地洪涝灾害严重。据广西民政部门14日统计,最新一轮强降雨(11日至今)已造成2人丧生4人失踪,超过3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人民币。

  广西民政厅救灾处统计,受强降雨影响,广西柳州市、河池市、百色市、贵港市、来宾市、钦州市、桂林市、南宁市等8市25县(市、区)出现洪涝灾害。

  截至14日16时,本轮暴雨已造成超过3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4人溺水失踪。本轮强降雨还导致大量农作物受雨水浸泡,受灾面积超23千公顷,数百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1.1亿元。

  14日,桂北多地气象部门先后拉响红色暴雨预警。广西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受强降雨连日影响,广西境内多条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并将持续。广西水文水资源局14日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并启动洪涝灾害IV级应急响应。

  预计未来1至3天,西江将出现流域性超警洪水。其中,梧州河段预计将于本月16日出现5年来首次警戒水位洪水。(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