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尼泊尔强震后艰难重建 欲向国际社会求援66亿美元

2015年06月16日08:1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泊尔强震后艰难重建 欲向国际社会求援66亿美元

  近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三处古王宫广场即“杜巴广场”在废墟旁恢复开放。尽管三处建筑群均在地震中遭受重创,尼官方仍宣布对游客重新开放,并呼吁各国游客访尼。中新社发 符永康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尼泊尔政府向国际社会寻求66亿美元援助,以便在未来五年展开震后重建工作。

  尼泊尔在4月25日和5月12日经历两场严重地震,导致近8800人丧命,50多万民宅被毁,尼泊尔2800万人口中的280万受灾。

  尼泊尔政府上周发布的报告说,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达70亿美元,这包括旅游业收入的损失。

  尼泊尔财政部高级官员沙尔玛说,尼泊尔政府已邀请36个国家和24个援助机构,参加本月25日在加德满都召开的国际大会,商讨尼泊尔的震后重建事宜。

  尼泊尔当前的经济发展成本,三分之二靠国际捐款。政府官员说,如果捐款国或机构无法承诺为尼泊尔提供更多援助,它们仍可通过注销债务或延期偿债的方式为尼泊尔的重建做出贡献。

  预料尼泊尔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降至3.04%,为八年来的最低水平。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