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积跬步以致千里 聚力量成就梦想

“我的微梦想”图书馆大型公益活动第三期在京启动

2015年06月16日08:31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史雅乔)日前,由民进北京市委、民进甘肃省委、北京空谷幽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联合北京市二十余所学校共同开展的“我的微梦想”图书馆公益活动第三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朝阳区润丰学校举行。

“我的微梦想”图书馆旨在鼓励城市儿童捐赠多余的图书资源,为老少边穷岛地区的孩子建立公益图书馆,让那里的孩子也能够享有和城里孩子一样的阅读世界,同时也让城里的孩子学习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提升自身品德修养,促进社会共同进步,达到惠人与自善的双重目的,从而进一步实现每个人的伟大梦想。

“我的微梦想”图书馆项目从2014年4月开始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向山区孩子捐赠课外读物,迄今已经为云南普洱市景迈山及德宏州中缅边境20000多个孩子建立了52个图书馆,累计捐献课外图书50000多册,供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2015年6月,第三期活动将走进甘肃省甘南州及临夏州地区,通过建设更多的公益图书馆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阅读梦想。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少代会会代表并寄语全国各族儿童时说:“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你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现在把自己的品德培育得越好,将来人就能做得越好。”

成就“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更多科学家、商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工人、农民……等等各类人才去努力创造,而将来创造“中国梦”的杰出人才,现在都在校园里学习成长,他们就是未来的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孩子们尚未成年,在教育孩子树立远大目标的同时,还需要同时帮助他们把品德的培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如何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练习并提升品德修养,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的微梦想发起人林安杰先生表示:梦想会慢慢长大。将来的中国梦将由孩子们现在的一个个“微梦想”汇聚而成。这个项目不仅只是图书的传递,更是促进孩子们提升品德修养的方式。通过号召城里的孩子们捐赠多余的图书资源,和山区的孩子们建立联系,和他们交朋友,改变他们的阅读环境,帮助他们茁壮成长。鼓励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情做起,通过一点一滴的“惠人与自善”,来锻造品格、学习知识、肩负责任,共同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

捐一本书,圆一个梦,从种子到森林,分享知识,播种梦想,从城市到山区,传递温暖,共同成长!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