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日本拟设2000米长浮动栏栅清除5万亿件海洋垃圾

2015年06月16日09: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科研人员计划在日本近海设置大型浮动栏栅,以期清除5.25万亿件污染环境的海洋垃圾。

  荷兰非盈利组织海洋清理基金会将于本月底开展相关测试。如果成效良好,科研人员最早将于明年在日本南部的对马岛海岸外推行计划,设置系泊平台和浮动栏栅。

  整个浮动栏栅将长2000米,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海上漂浮装置。

  对马岛长期面对海洋垃圾问题,每年耗资上百万美元清理垃圾。可是当地官员阿比留(Takahito Abiru)表示,不论多努力清理,总是有海洋垃圾冲上岸。

  目前多数海洋清理工作是依靠船只出海打捞垃圾,但这个方法费时费力。相较下,海洋清理基金会则是利用海流,“等候”垃圾冲入栏栅。

  此外,由于采用的是浮动栏栅,而非渔网,所以浮在海面的塑料垃圾被拦下的同时,海洋生物仍可继续从栏栅下方游过。

  对马岛官方正探讨将栏栅收集回来的塑料垃圾再循环,开发替代能源。

  由荷兰20岁青年史拉特(Boyan Slat)创立的海洋清理基金会,目标是于五年内清理夏威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的海域。该片海域被称为“太平洋垃圾带”,大量海洋垃圾漂流聚集于此。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