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图片报道
人民网>>公益>>正文

市民超市买自制烤鸭腿 啃出多条活蛆令人作呕

邱超

2015年06月16日08: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超市买自制烤鸭腿 啃出多条活蛆令人作呕

  市民从超市买来的烤鸭腿发现已长蛆。

  “正啃着的鸭腿突然冒出来几条蛆,而且还是活的!”如此恶心的事,被家住达州西外海棠湾的彭先生碰上了。14日晚上7点左右,彭先生请师傅吃饭,请了几个朋友作陪。期间,彭先生到旁边北京华联生活超市(简称华联超市)购买了4个烤鸭腿(华联自制),谁知大家吃得兴致正隆,几条鲜活的乳白色的蛆从撕开的鸭腿里跑了出来。“实在是太恶心了。”彭先生接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这种令人作呕的食品,太让人生气了。”

  市民

  超市买来鸭腿 撕开有虫子蠕动

  14日晚9点半左右,记者接到市民爆料赶到华联超市时,彭先生和朋友一行正在找超市讨说法。

  据彭先生介绍,因为周末,就请了师傅和几个朋友一起到家里小聚。天热不想下厨,在炒了几个小菜后,就在旁边的华联超市买了烤鸭腿和其他几个卤菜回家吃。当时只有4个朋友说吃烧鸭腿,所以只买了4只鸭腿。为了方便,4只鸭腿也没有让超市切开,回家后4个人可以一人一只,直接拿着啃。

  “天哪,这鸭腿居然已经长蛆了!”正吃着,一个朋友突然吼叫起来。大家凑近一看,在刚咬开的鸭腿上,发现乳白色的虫子正在蠕动。顺着鸭腿骨撕开,里面还有虫在蠕动,仔细一数,居然有六七条在动。

  “至于是不是将虫子吃到肚子里了,朋友也不确定,反正大家是边吃边喝酒,根本没想到这里面会有鲜活的蛆跑出来。”彭先生说,另外一个已经吃完一个鸭腿的朋友,看到恶心的一幕,一阵恶吐。另外两只还没来得及吃,打开后没有发现虫子。

  超市

  或员工操作失误 管理出了点问题

  超市值班经理曹经理看过彭先生提供的鸭腿实物和购物小票后,表示鸭腿的确是14日晚由超市售出。据超市采购部王经理表示,超市出售的鸭腿,都是超市进的生鸭腿自己回来卤制,每批货进场之前都有检验报告。超市人事部甘经理表示她们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

  对于记者关于彭先生购买的烤鸭腿是否确实是由华联超市售卖,王经理和甘经理两人均未正面答复。

  “可能是员工操作失误,我们在管理上可能出了一点问题。”甘经理说道。1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超市,想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超市安保部人士表示,相关负责人去宣汉还未回来。

  随后,记者来到超市熟食区,看到包括烤鸭腿等卤制品仍摆放在显眼位置售卖,不过现场不见顾客光顾。

  达州市食药监局:

  长蛆烤鸭腿系超市售出将依法处理

  15日中午,达州市食药监局就此事到华联超市检查,并认定了长蛆的烤鸭腿就是华联超市售出。记者采访了食药局朝阳组李组长,李组长表示出了这样的事,将会依法处理。

  李组长说道:“我们要求超市售卖的熟食必须在保质期内,在保质期内未卖完的熟食,必须销毁,并且拍照留底。像鸭腿这种每天的制作个数,和售卖个数必须建立排帐。我们会不定期的去抽查,发现问题将会及时进行处理。”见习记者 邱超 摄影报道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