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国家投资改善新疆边远地区农村教师住房 惠及2.2万名教师

李晓玲

2015年06月20日17: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李晓玲)新疆乌恰县农村教师叶里扎提·赛克散已经在他的周转宿舍住了半年了,“这里水、电、暖、网络等配套设施齐全,我就是拎包入住,这是真正的‘暖心房'。”考上特岗教师后,叶里扎提·赛克散来到波斯坦铁列克乡中心小学任教,条件完备的周转宿舍让他能够安心在这里工作生活。

  为改善新疆农村学校教师生活条件,吸引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稳定教师队伍,国家发展改革委2014至2015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6.6亿元,支持新疆喀什、和田等13个地(州、市)66个县(市、区)198个乡(镇)的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

  记者从新疆发改委了解到,这一项目还涉及新疆除喀什、和田地区之外的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多个地(州、市),共计有199项总建筑面积达38.8万平方米,届时将完成11084套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解决近2.2万名农村双语教师在校住宿问题。

  去年安排的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5亿元,支持了新疆59个乡(镇)的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共完成项目60项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完成2514套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解决了5000名农村双语教师在校住宿问题。随后启动的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4亿元,解决了近1.34万名农村双语教师在校住宿问题。今年还将完成1.1亿元的建设项目,满足3600名农村双语教师的在校住宿问题。

  据了解,通过国家的大力支持,新疆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实施范围正不断扩大,目前已经覆盖新疆2/3的县(市、区),其中南疆三地州县(市)覆盖率达到83%。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