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巴菲特向慈善捐28.4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

顾梦琳

2015年07月08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股神巴菲特再次大手笔支持慈善事业。昨天,记者了解到,巴菲特捐出价值约28.4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公告显示,此次巴菲特共捐赠了2064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以上周137.3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其所捐赠股票的价值达到28.4亿美元。其中,1576万股捐给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57.5万股捐给了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此外,巴菲特还分别向其女儿苏茜成立的舍伍德基金会、长子霍华德成立的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及幼子皮特掌管的诺和基金会捐赠110.2万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方面表示,这是巴菲特的第10次年度捐赠。去年夏天,巴菲特捐赠了约28亿美元,前年捐赠额则为26亿美元。据悉,早在2010年,巴菲特就发起“捐赠誓言”行动,并承诺将自己99%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截至目前,其捐赠总额已达255亿美元。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