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34岁癌症患者发微博 传授记单词心得

常鑫

2015年07月09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近日,一34岁癌症晚期患者在微博传授其记单词心得,引起网友鼓励和支持。据了解,该博主曾系北大人民医院医生,因在背单词方面很有心得,在患病治疗后希望通过发微博方式扩大影响,尽快结集出版,给英语考生和3岁孩子留下遗产。

  “clay(~olay玉兰油,洗面奶就像湿泥一样)黏土;肉体(西方人认为人的肉体是上帝用黏土造的)。”6月25日晚9点33分,博主“加忆单词”第一次在微博上发出自己的记单词心得。

  博主简介中注释:“34岁的癌症晚期患者,临终前想留下些什么,以前自己想了一些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单词的记法,喜欢的请帮忙转发,不喜欢的请勿喷,博主只想安静地度过最后的时光,谢谢。”

  据医院核实,该博主曾是北大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因身患癌症入院治疗。该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海澄称,该博主现在正接受化疗,“他在背单词方面很有心得,想扩大影响,尽快结集出版,给广大英语考生、也给他刚刚3岁的孩子留点儿遗产。”

  该博主微博得到网友的鼓励和支持。博主“熊趴天下”称,“谢谢你努力和温暖”。博主“鱼天才”评论称,“加油,不要轻易放弃”。“联想记忆法,谢谢博主分享。我们加油学单词,希望您也能加油,争取用健康细胞去战胜他们!”博主“吉布天天背单词”留言称。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