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天津仓库爆炸:受伤者多为扎伤 数百市民排队献血

2015年08月13日09:12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据居住在滨海新区开发区二大街的杜先生介绍,11时20分左右,突然出现巨大爆炸声,窗户上窗帘猛烈向屋内冲。有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反映家中玻璃、鱼缸出现破裂现象。

  据家在现场几百米外的小区居民李静说,有伤员送往附近的医院。

  受伤者多为扎伤

  距离爆炸地点较近的泰达医院院长陆芸通过电话向记者透露,目前该院已收治了超过50名伤员,未见死亡病例,但前来就医的伤员仍在不断增加。

  陆芸表示,全院已投入2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紧急救治。受伤者多为玻璃、碎石扎伤,部分伤势较严重。

  伤者在泰心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2人失联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13日凌晨消息,截至凌晨3时,参与现场抢险的消防官兵2人失联、4人受伤。

  微博称,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23时40分,天津消防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再次调集9个消防中队35辆消防车赶赴增援。

  截至目前,消防官兵2人失联、4人受伤,并有交通设施和居民住宅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

  轻轨9号线今日停运

  记者今日凌晨从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受事故影响,津滨轻轨9号线将于今日停止运营,对因此受影响的乘客表示歉意。重新运营时间将另行通知。

  -救援

  今日凌晨,本报记者赶往事发地最为邻近的泰达医院。爆炸所形成的巨大冲击波,将泰达医院医学影像中心的玻璃门和天花板震碎。急诊室门口的空地已经聚满了伤者,因为伤者较多,泰达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将部分伤者分流送至附近的其他医院。

  住在现场附近小区的孙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后,从居住的15楼跑下来时马路上已经聚集了数百人,好多人光着脚,小区马路上大约四五百米范围内都是玻璃碴、震掉的窗框,很多人被扎伤。”

  志愿者组成护送车队

  在急诊室,记者发现了几名身穿消防服的官兵,有些人干脆光着上身,血迹斑斑。医护人员介绍,很多消防官兵在援救时也受伤了。凌晨1时,被送往医院的伤者越来越多,伤势较重者,只能在做简单的包扎和处理后,立即安排转院。急诊室值班郭主任一直在联系急救车帮助伤者转院。这时,感人的一幕在泰达医院急诊室门口发生了。上百辆私家车,自发组成临时“护送”车队,他们打着双闪,靠在路边,随时等待护送。在泰达医院附近的马路上,尽管停满了车辆,但在双向几条车道上,并没有出现加塞、压线等混乱场面,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天津人再一次抱成一团!

  今日凌晨2时30分,记者赶往泰达心血管医院。这里由该院副院长带队,全体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伤员。据介绍,该院接收了上百名伤员,大部分是转过来的轻伤人员,这些伤员中几乎都是被玻璃碴扎伤的,因为大伙开始起初都以为是地震,所以光着脚往下跑,然后脚被扎伤。

  网友传递正能量

  数百市民排队献血

  @nice jie:天津人民好样的,出事了都这么团结,如果现在你在塘沽,不要好奇不要去看热闹,如果不能救援,就让出救援通道。

  @三三两两:不猜测,不传谣、不堵路、不添乱,等待准确消息,这是每一个天津人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

  @请叫我阳仔:我是塘沽的,我是b型血,187××××6467需要献血联系我!

  @文浩:津夜无眠,我们一直在一起,据目测,塘沽医院排队献血市民约有三四百人。

  @贱教大长老:此刻,安顿好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不知道是不是执行完任务返回的消防车,目送他们远去,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今天晚上做的一切。

  @edwardzheng2014:只求我们在现场的消防战士和参与救援的各个单位,平平安安,小心再小心,他们才是今晚最可爱的人!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