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爱心故事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天津港爆炸事故募捐故事:新婚夫妇捐出万元结婚礼金

张道正

2015年08月17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天津8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16日中午,刚刚结婚的张昊辰和宋春娇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募捐站,把1万元人民币的结婚礼金捐了出来。新娘说,“爆炸事故发生后,我们都很揪心,商量后一拍即合,决定捐出1万元礼金,受灾群众比我们更需要这笔钱。”

  8月12日晚11时20分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牵引着全国民众的心。

  连日来,天津市红十字会募捐站聚集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行色匆匆的中年人、活泼可爱的孩子……其中最令人动容的,是一个个三口之家。

  很多父母在捐完款后并不急着离开,而是带着孩子看看长长的捐赠者队伍和忙碌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一位父亲告诉工作人员,“特地带孩子来,就是想让他感受一下这种爱心的氛围,希望他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个乐善好施、心里充满阳光的人。

  “你看,这上面写的是你的名字,你能把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真是太棒了!真是妈妈的骄傲!”一位母亲拿着公益捐款票据,仔细指给孩子看,小朋友满脸灿烂,这一刻,在场的每个人都能感到温暖和爱在空气中传递。(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