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天津爆炸事故:公益组织救援动态

2015年08月18日08: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8月14日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关爱在天津“8·12”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

  据介绍,火灾爆炸事件发生后,8月13日中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向在本次爆炸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捐款100万元。“思源工程”承诺秉承“公开透明”、“尊重捐赠人意愿”等基本工作原则,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捐款全部用于牺牲的消防官兵的家属或亲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中国红基会快速反应,于13日上午启动紧急救援行动。截至14日17时,中国红基会已累计到账款物金额近120万元,承诺捐赠304万元。8月14日中国红基会已发函向天津市红十字会及相关医院转赠了首批款物。据记者了解,这些捐赠中大多数是医疗急需物资和设备、药品和耗材。有些捐赠单位还赶赴现场,实地了解救治需求,帮助医护人员救治伤者。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爆炸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通救援通道。截至8月14日17时,妇基会接受社会捐赠244万余元,这些捐款将用于购买母亲邮包和紧急救助事故地区妇女儿童,以及用于消防员家属慰问。据了解。中国妇基会购买的1000个母亲家庭包已于14日下午发往天津妇儿基金会,用于紧急救助事故地区妇女儿童。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8月13日中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救灾救援部协调救灾合作企业,从北京库房首批调拨一万桶方便面支持天津。同时在天津市应急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尽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安置工作。捐赠的全部物资已于13日下午运抵天津。13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还派出蓝豹救援队赶往现场,协助政府和救援部队进行受灾群众安置和救援物资发放工作。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安居防火救助基金通过多个网络公益平台共募集捐款865万余元。除前期紧急采购救灾物资送往天津外,自8月17日开始,将在确定受伤及牺牲消防员人数的情况下,拨付救助款265万元,并在9月1日以后出资342万元,用于伤残消防员及牺牲消防员家属提供后续关怀和生活补助,剩余部分将用于援助全国范围内因救火而伤亡消防员。

  “接力中国”成立伤亡救援人员及家属救助基金

  8月13日,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于当日成立“8·12伤亡救援人员及家属救助基金”。

  该救助基金由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委派专人专职负责,募捐款项来自于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年度公益款项及接力中国会员的主动捐赠。所募集款项将通过共青团天津市委和天津市青基会展开帮扶救助工作。此专项基金将采用一次性发放抚恤金的方式对在救援过程中牺牲、受伤的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帮扶及慰问。第一批募捐善款150万余元已经于8月14日拨付给天津市青基会。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