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婴儿患罕见病 “朋友圈”2天募捐52万

严艺菲

2015年10月14日08:44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孩子的生活照

  9日晚上开始,许多人的朋友圈出现一条名为《爱心接力援助石骨宝宝》的文章,文章中的孩子年仅3个月大,患上了全国罕见的石骨症,目前国内只有北京的医院可以动手术治疗,费用要100万元。两天之内,这篇文章阅读量达30万次,募捐到50多万元手术费。

  短短的一条求助微信,为何能吸引这么多陌生人提供帮助?我们在写微信时,有什么技巧能让更多的人愿意点击愿意看呢?重庆晚报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

  重庆晚报记者 严艺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种病症 全国罕见

  28岁的胡建蓉是云阳县人民医院的内科医生,丈夫张玉军是云阳县公安局一名刑警,他们的宝宝刚满3个月就被确诊为石骨症。

  胡建蓉了解到,石骨症是一种少见的骨发育障碍性疾病,发病率约为百万分之五,属于罕见病,是由基因缺陷引发,造成骨头发育不正常,导致患者无法正常造血,对患者的视力、听力和神经发育都有严重损伤,如果不治疗,90%以上的石骨症患者会在10岁以内死亡。骨髓移植是治疗石骨症最有效的方法。

  胡建蓉说,目前只有北京的医院可以手术,手术费用需要80到100万元,但他们的积蓄加上单位的捐赠和亲友的借钱仅有30万元。

  一条微信 筹到52万元

  张巍是云阳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医生,也是张玉军夫妇的好友。眼看好友的孩子身患重病,张巍和张玉军夫妇商量后,决定帮忙写徽信,在网上向大家求助。

  9日,张巍把自己了解到的情况有条理地写了出来,当晚10时30分,文章发到朋友圈里。

  文章发出后没过多久,张巍和张玉军夫妇开始不断接到确认事实的电话和微信,几乎十几分钟就会有一个电话。捐款也不断涌来,到了第二天,阅读量接近30万次。截至10月11日凌晨1时,捐款已达52.6万元。

  从那时起,张玉军夫妇开始告诉好心人,现在手术费基本已经够了,希望大家停止募捐。但仍有好心人执著地表示,这种病还需要一些后续费用,希望孩子父母能够收下。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