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新闻聚焦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邮品

2015年11月07日21:39    手机看新闻

纪念邮票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邮政于2015年9月3日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13枚,小型张1枚。邮票内容分别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小型张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套邮票面值为20.80元。
  该套邮票采用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场面相结合的方式,表现了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作者采用绘画写实的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给人以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小型张
  小型张以收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的雕塑《大刀进行曲》为邮票主图,背景中飘动的红色绸带是胜利的象征,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则寓意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长城意在表现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并最终赢得战争的胜利。小型张邮票中的设计元素分别用了红、白、灰的色调,以与主图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真实的人物表情再现历史激情,当红旗飞扬、和平鸽翱翔,在绵延的长城下,我们看到的是心潮的澎湃与昂扬的斗志。
  《伟大的胜利》大阅兵明信片册
  2015年9月3日,中国首次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举行阅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邮政商业信函局联合中国邮政贺卡研发中心共同开发《伟大的胜利》大阅兵明信片册。该明信片册内含阅兵方阵明信片、邮资纪念片、邮资信封。图片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风貌,首次将外国军队代表队方阵进行展示。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