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新闻聚焦
人民网>>公益>>正文

第四届全国邮政通信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07日21:41    手机看新闻

  2015年9月16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四届全国邮政通信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联合举办,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国邮政营销岗位的129支代表队516名选手,在理论知识考试、客户开发实例、撰写客户解决方案、分析客户开发案例、情景模拟客户开发和现场对决等六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广东代理金融方诗铭等15人获得了个人全能奖,河北邮务米学宁、河北代理金融杨溢、福建邮储银行洪林菊、四川速递物流朱璟翔等45人获得了个人优秀奖,河北邮务徐晓勃、广东代理金融方诗铭、广东邮储银行刘晓潭、福建速递物流傅晋斌等120人获得个人单项奖。重庆邮务、陕西代理金融、黑龙江邮储银行、四川速递物流等24个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组织奖,广东邮务、河南代理金融、福建邮储银行、福建速递物流等24个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优胜奖。

  作为宣传纪念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的重要活动,本次大赛是集团公司首次组织三大板块同台竞技,是历届竞赛中覆盖业务板块最全、参赛组队最多、赛程环节最复杂的一次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大赛经历了筹备、培训考证、选拔赛、案例评优、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等六大阶段。各省(区、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一级分行和速递物流分公司,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员工参加竞赛远程培训、鉴定考证、案例评优、知识竞赛和技能训练。在全国邮政三大板块4.67万名参赛人员中,竞赛远程培训合格率达98%,本人客户开发实例提交率达97%,营销知识网上答题参与率达95%,有36545名员工参加了初赛,有6464名员工参加了选拔赛,另外还有9.4万名邮政投递、速递揽投人员参加了竞赛远程培训,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全员练兵、全员技能水平提升的竞赛要求。

  以竞赛促技能提升,以竞赛促营销转型。通过开展三大板块一线营销人员的技能大练兵,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技能、推动创新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了从“荣誉导向”向“技能应用导向”转变,从“少数人技能竞技”向“全员技能提升”转变,增强了邮政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对促进三大板块业务协同发展,助力邮政企业转型升级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