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中国邮政120周年
人民网>>公益>>正文

改革开放邮政体制趋完善 国家支持邮政建设大发展
(1978年—1997年)

2015年11月07日22:51    手机看新闻

  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邮政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邮政部门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搞活经营,充分依靠国家给予的政策和社会的支持,坚持以通信为中心,以发展为主线,加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技术改造,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增强邮政通信网路的综合能力,不断开拓市场和发展新业务,努力改善服务,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0年2月15日,中国发行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

  1980年11月26日,中国发行第一套奥运邮票《中国重返国际奥委会一周年》。

  1983年11月29日至12月8日,“中华全国集邮展览”在北京举办,这是新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邮展;共展出448部邮集。观众达到12万人次,盛况空前。

  1984年11月1日,EMS邮政特快专递业务开办。

  1985年2月20日,中国南极长城站邮局开业。由首任南极长城站站长郭琨任局长。

  1986年4月1日,邮政储蓄业务恢复开办。

  1986年12月2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自1987年1月1日起施行。

  1991年12月1日,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业务开办,并逐渐发展成为贺岁通信品牌。

  1995年10月4日,邮电部邮政总局正式注册为法人资格,即“中国邮电邮政总局”,简称“中国邮政”。

  1996年10月22日,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纪念邮票发行。

香港回归祖国纪念邮票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