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上海艾滋病疫情同比增一成:男男性行为占7成

2015年11月19日09:12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据《劳动报》报道,当前,我国艾滋病疫情仍很严峻,2014年新报告感染者和病人达10.4万例,较上年增加14.8%,而上海艾滋病疫情也继续上升,增幅约为10%左右,其中男男同性占70%。记者昨日从在沪召开的“2015年艾滋病学术大会”获悉这一最新消息。专家在会议上透露,男男性行为人群是我国今年艾滋病疫情上升最快的一个群体,防治工作挑战巨大。

  上海市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秘书长、上海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科庄鸣华介绍,上海艾滋病疫情继续上升,主要以性传播为主,比例占98%,其中男男性行为约占70%。

  “目前高危人群已经从过去的吸毒者、失足妇女转为男男性行为者,但因为男男性行为者文化层次相对较高,活动场所不固定,使得这部分人很难接触到,这为艾滋病防治带来很大挑战。”庄鸣华进一步指出,上海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以政府为主导,在继续全面深入推动高危人群干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干预覆盖面。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