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修正“公益行動”

2021年12月14日15:53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修正藥業集團:修正“公益行動”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修正藥業1995年創立,截止2020年末,集團下轄142個全資和控股子公司,有員工6萬余人,資產總額367億元。修正集團是集中成藥、化學制藥、生物制藥的科研生產營銷、藥品連鎖經營、中藥材標准栽培於一體的大型現代化民營制藥企業。

推薦理由:

2021年,修正藥業集團正式啟動修正“公益行動”。2021年1月,吉林省通化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作為本地企業,修正藥業又於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再度向家鄉通化捐贈現金600萬元及價值400萬元的防疫藥品,以實際行動支援家鄉抗擊疫情、防疫攻堅。

2021年7月,為支持河南防汛救災工作,覆行企業社會使命,修正藥業集團通過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鄭州市紅十字會緊急為河南捐贈價值6000余萬元的救災物資,為此清空了消殺用品原材料和飲用水庫存。

2021年10月以來,西局部地區遭受嚴重雨澇災害。修正藥業在確保人員安全的情況下,連夜組織員工,與當地群眾一起投身到抗汛一線當中,並安排下屬工廠加班加點生產出價值600萬元的30余萬份消殺用品交付山西省紅十字會,支援山西省受災嚴重地區的災后防疫工作。

為從源頭上保証藥品質量,建立長期穩定的藥材原料供給渠道,同時也為鄉村振興做貢獻,發揮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和使命,修正集團在加強中藥材收購管理的同時,利用地緣優勢,積極探索建立自己的中草藥栽培種植基地。

目前,修正集團已在吉林省長白山地區、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大小興安嶺地區,以及山東、四川、雲南等多地,建立起人參、貝母、細辛、五味子、返魂草等多個標准化中藥材栽培種植示范基地。其中,在長春雙陽區設立梅花鹿養殖基地。目前中藥材種植面積21733公頃,帶動農戶20869戶,農戶戶均年增收16000多元,形成年產中藥材4250噸的能力。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