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残疾人服务需求首次普查

北京将建残疾人服务管理系统

陈荞

2015年01月05日10: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本月开始,本市将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服务需求全面普查。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残联获悉,调查结果将纳入残疾人“一卡通”数据库,并建立起一套全新的残疾人服务管理系统。

  据介绍,此次调查预计约有45万人。调查将从本月开始,持续至3月31日入户结束,6月市残联将公布调查结果。

  调查内容涉及残疾人在医疗卫生、接受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和基本服务需求。

  “通过这次调查,北京要建立起一套全新的残疾人服务管理系统。”市残联政研室主任厉才茂说,本次调查结果将作为残疾人“一卡通”的基础数据库,今后残疾人可享受的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等服务将全部纳入“一卡通”的管理系统。

  据介绍,残疾人服务管理系统的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预计2018年至2020年,上述各项服务有望全部纳入系统中。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