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精神病女孩被父母囚禁5年

2015年02月28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琪琪被网友解救出来时,已经四肢畸形,无法正常行走。图/CFP

  琪琪躺在小黑屋唯一的窗口下。

  据央广报道近日,孝感女孩遭父母囚禁的事情经网友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人们纷纷募捐善款救助这个女孩。

  全程参与解救琪琪的孝感志愿者鲁锋回忆说,23日下午,网友“亢龙太子”在微博发帖称,他们村里面有一个女孩被她的父母囚禁在一个小黑屋里面,生活状况凄惨,然后把图片发到了网上,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看到这一情况,鲁锋迅速联合热心志愿者到村子里解救这个女孩。鲁锋说:“跟女孩的爷爷、村书记,还有女孩的父母都电话联系了,情况基本上就是网友说的那样,但是她父母辩称是因为她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才把她关起来的。跟她父母约定在25日的上午商量怎么来处理此事。”

  鲁锋说,25日解救当天,经过志愿者反复交涉,最终才说服琪琪的父母把琪琪送到孝感康复医院,医疗费由孝昌政法委出面担保,接下来的费用成了棘手的问题。

  据琪琪的父亲张先生说:“(琪琪)在孝感治疗了3次,在武汉六角亭这边也治疗了一次,在广州也住了一个星期,情况不是很好,反复发作,病情没有很大的好转,她心情不好的时候伤人,看到什么说砸说砸。她每次住院就是5000多(元)。治疗费用估计4万多。”据了解,孝感市义工联合会已经发起了一起救助琪琪的爱心募捐。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