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撑起爱的天空:“公益万里行走进深圳”

陈勇

2015年04月02日14:4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撑起爱的天空:“公益万里行走进深圳”慈善爱心捐赠活动举办

陈文英:通过温馨家园进社区、健康快车进社区、绿色超市进社区,为残疾人士送爱心、送健康、送关爱、送美丽。

  3月27日,一场以“撑起爱的天空、搭建爱心桥梁、树立民心工程、真情帮扶献爱心、扶贫济困送温暖”为主题的“公益万里行—深圳站”慈善爱心捐赠活动举办。捐赠仪式上,来自上海、浙江、内蒙古、广州、深圳等城市的爱心企业家们和代表向现场的数百位残障人士代表捐赠了价值上百万元的爱心健康生活物品,为残障人士奉献了一片公益慈善爱心。

  “公益万里行--走进深圳”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公益行总工会、中国国际残疾人经济工作委员会、北京昊仁盛世科技发展公司发起主办,敬老助残关爱妇女儿童生活绿色通道、中残联爱心公益行总工会“昊仁爱心组委会”承办。来自全国妇联、国家发改委、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有关领导、媒体记者、深圳义工等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

  主办方负责人、同样身为残疾人的陈文英主席表示,中国现有8000多万残疾人,公益万里行需要你我他同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精彩,人生就会多一些快乐。此次公益万里行走进深圳,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捐赠活动,唤起社会和企业的慈善爱心。通过温馨家园进社区、健康快车进社区、绿色超市进社区,为残疾人士送爱心、送健康、送关爱、送美丽。爱心企业家通过这种慈善捐赠活动,以表达他们的公益爱心善意。据悉,公益万里行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国其它城市举行这样的公益慈善活动。

  敬老助残关爱妇女儿童生活绿色通道深圳负责人王凯瑞女士表示:不管金额多少、货物多少,无论高低,都表现出了爱心人士真诚的心。

  北京残疾人联合会原副主席贾志民是延安时期生长在马背上的摇篮中的孩子,因为驮孩子的骡马受轰炸飞机的惊吓,幼年的贾志民被摔落马下并不幸落下终身腿部残疾。作为长期担任北京残疾人联合会领导、同样是残疾人的贾老,在捐赠仪式现场深情的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长期关怀残疾人,并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出过重要指示。他即兴赋诗送给现场的爱心人士:“今天,我们在深圳欢聚,今天,大家在深圳畅谈,畅谈祖国的繁荣昌盛,畅谈习近平主席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畅谈深圳改革的灿烂辉煌;公益万里行,就是残疾人温馨的家园,情感交流的小屋,渴求知识的圣地,这里饱含着慈母般的情,体现着姐妹一般的爱,这里充满人间的真情与关爱;是爱心公益行总工会,是在座的朋友们伸出了温暖的手,让残疾人朋友充满了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爱心捐赠企业家和代表们纷纷表示,公益万里行是残疾人的温馨家园,残疾人朋友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爱,企业家在做好企业的同时,还应该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支持公益事业,让残疾人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社会奉献出一份爱心。一个企业必须有企业精神,这种企业精神就是关爱社会、回报社会,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长足的发展,就是诚信就是精神。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全国妇联老龄委办公室主任崔淑惠表示,深圳是一个创新和充满活力的城市,公益万里行为大家搭建起的这个公益平台,为愿意帮助别人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牵起了手,是非常值得支持和赞颂的。国家颁布了《残疾人保障法》、《老年人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都从根本上赋予了弱势群体应该有的财产和生活的权利,在法律上政策上提供了保障,也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是非常关心和爱护的。公益需要社会团体、社会人士、企业奉献爱心,去帮助那些由于种种原因致贫致困的兄弟姐妹。她向陈文英主席所作的这一切和奉献爱心的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这个公益活动意义非常长远,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亲,扶弱扶贫的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它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阳光,更加温暖。

  残疾人士、中国幸福女人、《幸福心经》作者,知了女士做了温情励志演讲。

  数百位现场残疾人士收到了由主办方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健康用品和生活用品。

  捐赠活动在深圳义工的会务宣传管理下秩序井然。充分体现出了深圳义工高度的管理性和组织效率,为捐赠活动的顺利举行和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诗:

  “赞残疾人楷模—铁骨铮铮陈文英”

  作者:贾志民(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副主席)

  我赞美你,因为你铁骨铮铮;365天,都在为残疾人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我羡慕你,因为你志在九城,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爱心、更有尊严;

  我喜爱你,因为你不畏欺凌,为维护残疾人的权益而拼搏斗争;

  我要歌唱你,你有火样的激情,你用诗般的语言,宣传公益爱心事业;

  我要学习你,因为你那锐利的眼睛,能把善恶分明,善行天下;

  你那倔强的性格,让你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露一丝愁容;

  你的无畏,让凡者敬重,你的豪迈,让健全人憧憬;

  我要颂扬你,你是丑与恶的克星,是美与礼的象征;

  你是残疾人的光荣、骄傲和自豪。身残志坚是你的崇尚,残而不废是你的特长;

  你敢把一切困难踩在脚下,去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

  你的意志比钢铁还硬,你的身躯蕴藏着伟大的正能量;

  没有人不佩服你,没有人不被你感动,让我们大家为你欢呼,让我们大家为你鼓掌;

  这热烈的掌声,是你享受的最高荣誉!

  这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是大家给你的最高奖赏!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