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观察评论
人民网>>公益>>正文

重污染达黄色预警土方作业必须停止

袁国礼

2015年04月14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市城管局昨天发布《空气重污染应急分预案》,与之前相比降低了预警标准,更加严格。一旦发现黄色预警,工地就须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橙色预警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以及停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车、砂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红色预警下施工工地须停止室外施工作业。

  据了解,市城管局此次下发的分预案,是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和特点,对此前的预案进行了增加和修改,并要求全市城管部门分别制定各自的重污染日应急预案。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规定,空气质量指数在200以上为空气重污染,即可达到发布预警标准。按照预测空气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预警响应级别。根据该规定,市城管局此次发布的预案规定,响应措施比2013年版本明显加强,标准也更加严格。如以前规定黄色预警为“减少土石方开挖规模,建筑拆除等施工必须采取有效的覆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此次提升至“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以前规定红色预警为“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修改为“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另外,预案还新增了一些规定,如在空气重污染天气下,要求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采取防尘措施;橙色预警时,增加“全市范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并“停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车、砂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等两项措施。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