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器官捐献救助金将设立

对家庭困难的捐受双方提供救助

孙乾

2015年06月17日09: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将设立人体器官捐献救助专项基金,对家庭困难的捐受双方提供人道救助。昨天,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为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捐赠物资使用成本将向社会公开。

  意见称,本市将支持红十字组织参与首都航空医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空中救援与地面救援相结合的首都空地一体化格局。积极探索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车辆快速赶赴救援现场的保障机制,并加快制定出台院前医疗急救有关条例。

  意见还明确提出,支持红十字组织依法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充分尊重捐献人的意愿,按照公平、公正、科学的要求,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捐献人及法定受益人的合法权益。设立人体器官捐献救助专项基金,对家庭困难的捐受双方提供人道救助。

  本市还将建立健全红十字会经费审查监督制度。此外,全面实施社会捐赠资金集团账户管理模式,同时,依法向社会公开红十字组织使用捐赠款物开展人道救助工作所产生的实际成本。加快市红十字会捐赠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加强对捐赠款物的统筹和监管。做到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等捐赠信息公开透明,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不断提高红十字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影响力、感召力。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