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中华儿慈会首届“益童出发·破傲跑”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2015年11月02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为爱心大使颁发聘书

  10月3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联合凤凰视频共同主办的大型户外公益趣味跑——“益童出发·破傲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活动亟万圣节变装、五公里趣味跑、“英雄主题村”等多种趣味元素,同时还兼具参与者需要协力完成的创意公益任务。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近半年的筹备与报名,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与志愿者近5000人。这是中华儿慈会首次举行的大型户外趣味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公众共同参与,轻松感受慈善,一同帮扶困境儿童成长与发展。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发出起跑号令枪,活动爱心大使陈妍希、邹市明、邹明轩等带领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共同汇聚成了英雄大军,大家互相帮助,成功完成了一次次爱心接力。意犹未尽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也将继续支持中华儿慈会以及更多关注儿童公益的爱心活动。

  据悉,除基本成本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儿慈会各类儿童救助项目。王林表示,“这是中华儿慈会第一次举行大型公益趣跑活动,是一种新尝试,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1年,中华儿慈会设立童缘资助中心,资助全国各地民间公益项目和支持优秀公益组织。四年间,中华儿慈会童缘资助中心资助与支持了300多个公益项目,从生存、医疗、心理、技能与成长五方面,对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儿童、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捐助和救助工作,共有超过20万困境儿童受益。

  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凤凰视频原创总经理李鸣,丰台区民政局副局长朱纯洁,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斌云,丰台区慈善协会秘书长赵荣,丽维赛德酒店总经理张锡俭,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施英,北京园博园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爱心企业团体代表:互牌(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CEO周黎,易宝支付市场总监唐文,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红梅,天创信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贤;爱心大使陈妍希、邹市明和爱子邹明轩、陈一冰、周奇奇、“费曼”、丁克森、阚立文、塔斯肯、徐嘉苇等。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