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教室被拆 四川75名幼儿挤地下室戴口罩上课【2】

2015年04月17日09: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窗口紧靠路边

  【老师回忆】 没有通知拆教室 自费买口罩

  阚小华,文星镇光华村幼儿园园长。据她回忆,3月17日中午,她带着孩子们吃完饭在回教室途中,看见幼儿园旁围墙被推翻,教室门口被两座‘泥山’堵住,旁边还停靠着一辆挖掘机。当时教室里面还有20个孩子,5名孩子在门口玩耍。她连忙上前把门口5个孩子召集到自己身边,并让另一名老师进教室寻找,确认其他孩子的安全。“根本没有人通知要拆掉我们的教室,之后又把课桌和孩子书包强行搬到地下室上课。”

  据阚小华介绍,地下室的旁边是现目前文星镇唯一一条公路,所有的货车、挖掘机、客运车等都会从此处经过。车辆经过扬起的灰尘扑进窗口(窗口紧邻公路边,比公路低),大人待久了都感觉呼吸困难。为了孩子的身体着想,阚小华便自费为班上的75名孩子买上口罩。“戴口罩应该是在4月2日之前,家长来教室看望孩子,灰尘太大,就戴上了口罩,不知道谁拍了照。”阚小华表示,大概4月6日左右,学校外面修了一堵围墙,挡住了外面的灰尘,教室里也安装了排气扇。之后,孩子们便未戴口罩上课。

  【家长揪心】 地下室上课两周,男童得肺炎

  刘光学(化名),是幼儿园孩子的一名家长。当记者致电时,他正在仪陇县人民医院照顾生病的孩子。“孩子患病是搬到地下室以后开始患病的,咳嗽一直不见好,前两天被确症为肺炎,孩子也已经请假好几天了。”他告诉记者,孩子斌斌今年7岁,自己习惯每天下午五点都会去学校接他放学。在刚刚搬进地下室的一周时,孩子开始长湿疹、流鼻涕。“地下室空气太恼火了,上一天课,晚上给他洗脸,脸上、鼻子里全是灰尘。”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