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教室被拆 四川75名幼儿挤地下室戴口罩上课【3】

2015年04月17日09: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官方回应

  75名幼儿今日(16日)到新办学点上学

  14日当晚,仪陇县舆情中心针对此事作出回应称,事件发生后,该县教育等相关部门当即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对帖文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据了解,文星镇光华村幼儿园使用文星镇小学校门右侧教室办学,现有幼儿75人,系民办幼儿班点。今年3月,文星小学根据县里统一规划,需在进校门右侧坝子修建教师周转房,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将该幼儿班点临时转移至左侧教室暂用。原右侧教室尚未拆除,故网友所述“教室被强拆”不实。

  回应中表示,为改善就学环境,文星小学寒假期间专门对左侧教室的通风、采光等设施进行翻修,并于周转房建设启动后在临近村公路处加砌了一道围墙,并非“阴暗潮湿、空气混浊”,幼儿无需戴口罩上课。同时,经当地防疫医生诊断,幼儿患病由病毒感染引起,属偶发现象,与环境无直接联系。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先后致电文星小学校长、仪陇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根据仪陇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情况,75名幼儿入学全部由文星小学(公办学校)安排专门场所,有专职幼儿教师组织教学,将于4月16日上午8:00到文星小学新办学点上学。

  目前,调查组仍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置,待情况查明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