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企业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09日17:14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联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通信网络,积极推进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的宽带化,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信息通信服务。

参评理由:

“科技冬奥”是我国筹办北京冬奥会的核心理念之一。中国联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以智慧网络、超高速率支撑奥运,以智慧应用、丰富产品服务奥运,以智慧技术、专业队伍保障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5G大规模商用之后的第一届冬奥会,中国联通将匠心网络、5G技术同科技领域最新成果有效融合,助力我国领先的5G优势在奥运舞台上大放异彩。

中国联通在成为冬奥合作伙伴以来,努力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利用脱口秀、直播、知识问答、云课堂、全景VR/XR游戏、扭蛋机等丰富有趣/互联网化的创新形式,传播奥运精神和文化,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冰雪知识,并推出了“每个三亿分之一”冬奥主题传播活动,致力于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切身体验冰雪魅力,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冰雪产业惠及更广泛的民众。助力国家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完成57个冬奥场馆的网络建设任务,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张承高速等重要交通干线联通承建站点已全部开通。场馆周边3000余服务设施、区域已完成5G网络覆盖。为满足OBS(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的国际业务需求,中国联通国际业务团队与网络运维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从整体方案编制、境内外资源预留与分配、项目实施与电路开通,到赛时应急预案制定,逐渐建立了前后台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中国联通正在陆续开通33条国际专线电路,总带宽达到1.55T,可通达中国香港、东京、伦敦、马德里、法兰克福、纽约等多个方向。

2021年,中国联通智慧冬奥中国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智慧冬奥中国行”系列活动,是中国联通推广奥运文化、推进智慧冬奥体验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未来将在全国“多地开花”,把冬奥文化带进社区、带进校园、带进乡村,将冰雪运动的魅力洒满全国,提升全民对冬奥的期待感与参与感。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