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案例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美敦力“天使爱科学”医学科普课堂

2021年12月14日20:29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美敦力“天使爱科学”医学科普课堂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美敦力是全球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美敦力有超过90000名员工,在全球150多个国家为医生、医院和患者提供服务。美敦力在华扎根发展已32年,目前在中国有5000多位员工,3个生产基地,2个临床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1个创新加速器。

参评理由:

美敦力注重医学科学知识和技能的传播和青少年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以知识赋能目标受众,以科学点亮世界。

美敦力“天使爱科学”医学科普课堂(简称“天使爱科学”)是一系列针对中小学生的医学知识入门课程。目前,已经成熟的课程模块包括“血管疾病科普知识”“肾脏疾病及治疗知识”“糖尿病知识”及“新冠肺炎阻击战”及帕金森症这五大主题课程。该项目主要针对小学和初中学生开发科学互动课程,让他们在游戏、实验、小组展示、与科研技术人员交流等互动过程中,对健康疾病知识产生兴趣,激发孩子们的医学梦想,并体验用科学思维和方法解决问题。

截止至2021年11月,美敦力“天使爱科学”已在上海、北京等地开展近30场活动,带领超2000位中小学生探索医学的奥妙。同时,与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合作,出版了天使爱科学系列图书。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