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案例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中建二局三公司“青橙·筑梦计划”

2021年12月10日09:46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中建二局三公司“青橙·筑梦计划”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10亿元,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具有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的大型综合建筑施工企业,现有职工10000余人。

参评理由:

公司一直热心社会公益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践行央企社会责任。“青橙·筑梦计划”是公司打造义务支教的爱心品牌,自该计划成立以来,公司连续7年选派13名优秀青年员工赴云南彝良木龙小学义务支教。

项目专业度高。2014年3月,中建二局三公司团委发起的志愿支教“青橙·筑梦计划——支教山区 爱心接力 助力未来”正式启动,同时发布了《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青橙·筑梦计划”实施方案》,在制度上保障“计划”工程的实施,该文件从选拔、竞聘、责任、权利、义务等多个方面规定,公司每半年在8个区域的2800多名青年员工中通过竞聘演讲的方式择优选取一名优秀的青年员工代表前往双河小学进行义务支教。从2014年“青橙·筑梦计划”第一人支教老师李莹到2021年8月第13任支教老师雷金武接力筑梦之行。

“筑梦计划”义务支教已连续实施七年,受益学生超过500人。七年里,累计为学校捐款捐物70余万元,学校的学生们有了新操场、篮球场、投影仪、课桌椅、热水器等,教学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