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案例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I+T为娃读科普”公益项目

2021年12月10日10:08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IBM“AI启蒙季”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

参评理由:

“AI启蒙季”是 IBM 中国发起的一项旨在通过系列志愿者课程、对中小学生进行STEM(科技工数)、AI(人工智能)启蒙教育的公益项目。

作为由 IBM 中国发起的2021 AI 启蒙季的主题活动之一,今年的国际志愿者日,IBM 联合腾讯共同推出了“I+T为娃读科普”。I和T取自 IBM 和腾讯公司的开头大写字母,IT也是信息技术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缩写。双方都以“科技向善”作为自己的使命,鼓励员工志愿者以专长服务社会,用团队创意读讲的形式,将一本本优秀科普书变成了更加有趣好读的音频与短视频。

这些创意音频和短视频,将通过腾讯视频、腾讯学堂+、IBM SkillsBuild for Students等线上教育平台,尤其为教育资源欠缺地区的老师和孩子们送去能随时随地“听”和“看”的优质科普资源。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