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乡村振兴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1:05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乡村振兴奖

参评单位简介: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的电子商务板块,中国供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注册资本36.05亿元。截至2021年10月,“832平台”已覆盖22个省832个已脱贫地区,交易额累计突破160亿元。

参评理由:

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自2019年10月17日上线试运行。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下,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832平台”,在供给端连接脱贫地区帮扶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在消费端与中央预算单位、各级预算单位和非政府采购领域单位连接,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推动各地消费帮扶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支持。

截至2021年10月,“832平台”已覆盖22个省832个脱贫地区,累计供应商数量1.4万个、上架商品数量超22万个、预算单位数量近50万个,交易额累计突破160亿元。“832平台”的成功实践证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借助互联网手段实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需对接,具有政策操作成本低、产业带动能力强、帮扶成效显著等优势,是推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2021年4月,“扶贫832平台”更名为“832平台”。围绕相关政策内容,“832平台”紧抓政策文件的契机,通过加强平台销售商品的质量和安全管控、加强商品价格管控、优化支付结算流程、开展产销地仓建设、开展工会福利采购业务试点等措施持续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提高运营水平。

2021年,平台先后推出了“832庆丰收”“2021线上产销对接会”等专区,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