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乡村振兴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潮星控股集团

2021年12月10日14:3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潮星控股集团

参评奖项:

年度乡村振兴奖

参评单位简介:

北京潮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潮星控股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企业,业务涉及智慧医疗、医药健康、工业铁路信息化、文化传媒、国际贸易等领域。

参评理由:

贵州大方县元宝村小学条件简陋,教学楼破旧,教室和老师办公室也不够用,在80后校长的带领下,该校学生成立一支足球队,并屡获佳绩,成为远近闻名的“足球小学”。

潮星将该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重点,并捐资350余万元帮助该学校实施的改扩建工程。2021年3月,新建好的主教学楼投入使用,同年7月完成全部建设和配备。新学校命名为“元宝同心实验学校”,占地面积约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余平方米,解决了教室、食堂和办公等难题,还有了新的足球场。随着教学条件的改善,元宝同心实验学校还将增设初中班,解决元宝及周边乡村初中生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

湖北英山县有一所孔家坊乡中心小学,全校只有六个年级七个教学班,学生260人、教师16人,教学条件非常简陋,难以吸引学生,也留不住老师。潮星控股集团捐赠650余万元援建了该校主教学楼,2021年7月竣工,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总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新学校命名为“孔家坊乡同心学校”,可开设15个教学班,可同时容纳学生750人就读。每间教室都配有新课桌椅和先进的教学一体机。在潮星援建项目带动下,英山县政府配套600余万元,新增建设用地4900平方米,新建宿舍楼一座,硬化操场5000平方米,配备多功能语音室、录播教室、音乐室、图书室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