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绿色发展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晶澳太阳能

2021年12月10日10:10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绿色发展奖

参评单位简介: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公司在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在海外拥有13个销售公司,产品足迹遍布135个国家和地区。

参评理由:

晶澳科技以“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用实际行动构建全方位的绿色发展体系,助力全球生态环境建设和绿电普及。

持续推动绿色产品技术进步。作为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晶澳科技始终以提升光伏发电的高功率和可靠性为目标,持续开展光伏技术开发及工艺改进。2020年12月,由晶澳科技申报的“高效PERC单晶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应用技术” 通过专家评审,入选《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联合发布),作为全国先进绿色技术向社会推广。

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自主研发已授权专利985项,其中发明专利141项,并面向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提供光伏电池组件产品超过73GW,这些产品运用到电站后,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7000多万吨。

晶澳科技除了绿色产品生产外,还积极推进光伏电站开发和运营维护等。截至2021年6月底,晶澳科技持有30多个光伏电站项目,其中运营项目装机量约440MW,在建项目装机量约480MW。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