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特别贡献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8:1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坐落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南石门镇,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公司占地1800亩,现有员工4300余人,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历经21年的发展,德龙钢铁已成为中国企业500强,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首批绿色工厂,中国在产钢铁企业第一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民营钢铁绩效评级A级企业。

参评理由:

2021年以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作为非公企业党委,在工作实践中紧紧围绕“大党建”的理念,形成了企业党建+传统文化+景区建设“三位一体”的非公党建模式。在党建实践中,德龙公司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大党建”理念,党员带头,人人参与,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工作形成了“11125”工作法。即:1一个名字:绿色钢厂党旗红;1一颗红心:听党话跟党走;1一个理念:党建强企业兴;2两个推手:党群管理积分制、党群创新工作室;5五指成拳:党建与生产经营、绿色环保、人才建设、对标学习、企业文化相结合。实施《党群管理积分制》,得到河北省委组织部肯定,河北省“两新”组织150多人到德龙观摩非公党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德龙集团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

把钢厂建成景区,开创行业先河。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企业文化凝聚力量,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激发出职工主人翁精神,通过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处处用心,务实稳健、钢铁元素,建成了国内首家在生产钢铁企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开创了行业先河,颠覆了人们对钢铁企业的认识。

在环保治理方面,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红带绿,以绿映红,坚持“瞄准世界先进标准,投入不设上限”,对生产全工序、全流程、全方位进行深度环保治理和改造,各排放点均实现了超低排放,并形成了以“德龙态度、德龙标准、德龙模式、德龙愿景”为主要内容的“德龙经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