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乡村振兴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5日15:08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乡村振兴奖

参评单位简介: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公司使命为“激发创造,丰富生活”。旗下拥有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飞书等产品。

今日头条是一个通用信息平台,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促使信息创造价值。抖音是一个帮助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平台。截至2021年6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突破6亿。

参评理由:

一是山货上头条项目,该项目是基于抖音电商的农特产品推广电商销售项目。2017年11月-2020年11月,全国55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4587个商家在平台上获得了收入,2019年11月-2020年11月,全平台帮助国贫县销售农产品近20亿元。

二是山里都是好风光项目,该项目是乡村文旅推广项目。2018年-2020年,项目为全国贫困县提供 55亿次 精准曝光,推荐当地自然风光、非遗文化、传统民居、特色美食等,帮助打造 9个国家级贫困县文旅品牌,包括山西永和县、四川稻城县、河南栾川县、贵州荔波县、贵州雷山县、湖北利川市、安徽石台县、内蒙古阿尔山市、河北涞源县。自2021年起,项目将传统村落本地及周边原生创作者与传统村落建立连接,形成“乡村守护人”机制,给予“乡村守护人”相关扶持,激励其长期发布传统村落相关内容。

三是新农人职业培训项目,该项目是乡村人才培训和创作者扶持项目。2018年启动至今,项目覆盖了31个省区市,66个地级市,536个县/区,院校合作数量253所;已开展326场培训,培训人数18.8万人,其中有7.7万名贫困地区学员。

此外,针对乡村青少年群体,字节跳动还发起“益童乐园”项目,通过组建儿童友好空间、聘用当地专职儿童工作者开展儿童服务、提供优质儿童课外内容,帮助乡村儿童获得更好的校外陪伴、学习和成长。同时,字节跳动公益发挥内容优势,为乡村儿童的校外场景提供好用的工具和匹配的资源,通过内容学习提升乡村儿童的自信心、好奇心和责任心。截至2021年10月,益童乐园已在贵州、河北覆盖135个社区,累计服务儿童110.68万人次,动员志愿者参与2.54万人次,孵化和带动社会组织43家。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