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13岁黑龙江男孩昨捐干细胞救父 两个胳膊扎5次针【3】

2015年11月18日09:27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13岁黑龙江男孩昨捐干细胞救父 两个胳膊扎5次针

  第二针也失败了,医生表情都开始变得严肃起来。而小德臣还告诉医生没事,“我在家里看过给猪打针,针头比这个粗多了,其实没觉得多疼,忍一下就过去了。”

  第三针,右手终于顺利的打上了。左手也打了两次,小家伙只是在针尖扎在肉上的时候,稍微皱了皱眉。他的妈妈一直躲在门外,没敢向屋里看一眼……

  静躺四个小时一动不动想示意胜利五指都并拢不上

  随后就是四个小时静静的躺着,只睡了四五个小时男孩有点困,可医生担心采集过程中出现意外,不允许他睡觉。德臣喊舅舅拿出手机,放节目给他看。仅仅半个小时不到,略微肿眼皮便好几次要粘在一起。随后他开始擦脸,一遍一遍。多数时候瞪大着眼睛看四周。

  14点20分,成功采集到200CC造血干细胞,医生为小德臣拔针。德臣说:“我特别困,想睡觉。”家人扶他起来时,发现他后背全湿透了,衬衣都贴在了身上。看到记者在身边,他笑着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可记者看到他五个手指都浮肿了,根本不能合拢。

  针拔下来后,为了鼓励小德臣,记者承诺在第二次采血结束后,给他带哈尔滨锅包肉。“我现在就想吃。”小德臣说。“今天只能吃清淡的。”医生不准。“我还没吃过哈尔滨锅包肉呢。”小德臣耍宝。“还有第二次采集呢。”医生坚持。“没事,采三次都可以,保证够用,然后再吃锅包肉。”小德臣赢了。

  德臣妈妈收到捐款1万4千多元

  报道感动全国爱心人士 为他加油打气

  11月17日早上6点多,不愿说名字人拨打了记者手机,对话内容很简单:“这家人情况属实吗?那好,我现在给他妈妈的账号打钱。”一天当中,几乎每隔20多分钟,就有一个想了解这家人电话。在李金芬手机通话记录里,短短10个多小时,便有47个电话。提示存入现金短信33个。其中多数都是50、100、200元汇款。有两笔数额较大,一笔是2000元,一笔是一万,到下午16点募集到1万4千多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